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海洋研究院与海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2:23来源: 点击数:

2014年9月22日上午,海洋研究院与海南大学科研合作交流见面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廖凯原楼举行。这是北京大学与海南省签署校省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具体落实方面的又一重要合作成果。北京大学陈十一副校长、海南大学李建保校长及双方涉海相关学科教授近50人参加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海洋研究院张东晓常务副院长和海南大学刁晓平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活动由海洋研究院王磊副院长主持。

 

陈十一副校长欢迎李建保校长率团来北大交流。他说,北京大学和海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海洋研究院与海南大学、三亚市、三沙市及海南有关部门进行了多轮合作交流,取得了积极进展。北京大学与海南大学落实校省合作协议首先要从教师交流开始,今天的交流就是一个很好的形式。陈校长指出,海南大学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最前沿的地方;北大具有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需要积蓄涉海力量形成拳头学科,需要到有海的地方搞海洋研究,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盟。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一起为全国的海洋研究做出特殊的贡献。

 

李建保校长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此次科研合作交流。他希望每次合作交流都有新的进展,他邀请北大老师到海南大学交流,表示海南大学将以双方合作的名义单列科研项目,同时积极申请海南省科技厅设立种子基金支持双方的合作。海南大学胡新文副校长介绍,海南省非常重视与北大的合作,罗保铭书记多次要求海南大学加强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双方在海洋领域加强合作对建设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前,两校海洋相关学科老师分别就海洋工程与科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南海文化与法律、政策等领域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周永灿教授、食品学院院长李从发教授、旅游学院副院长陈扬乐教授、土木建工学院汪俊峰教授、科研处黄梦醒副处长,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陶澍院士、工学院副院长陈峰教授、环境科学学院书记胡建信教授、政府管理学院书记周志忍教授、信息管理系书记王继民教授等分别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各自专长领域和正在开展的项目,大家认为双方在海洋工程技术、海洋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海洋新能源与新材料、国际海洋法等方面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加强交流对接,建立合作关系。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