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聘公告】2021年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1年01月31日 09:46来源: 点击数: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在新的国际形势下,拟通过采用加强与国内外海洋研究机构合作的新模式,加速北大海洋研究院建设和深海研究人才培养,为推进我校的海洋基础研究,现面向全球招聘有志于献身深海研究的博士后5-6名,聘期2-4年,研究方向及聘任条件如下。

(一)海洋生命科学:海洋生物学,海洋环境与生态学,海洋合成生物学,海洋生物潜力发掘。

具有博士学位,攻读学位期间有涉海研究经历;

有流利英文交流与写作能力,在海洋相关领域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论文,并能在写作和提交、修改过程中负主要责任,具备独立开展深海科研工作和承担大洋科考任务能力;

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进取精神,能适应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二)现代深海环境、新生代深海环境演变,包括海洋生物/微体古生物/微生物/生态系统演化、沉积过程、年代学、海洋地球化学、深海环境和深海环流变化等方面,特别鼓励在北大西洋、北极和南大洋等海域开展研究。

具有博士学位,攻读学位期间有海上科考和深海研究经历;

有很好的中英文交流与写作能力,具有在海洋相关领域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并在其写作和提交、修改过程中负主要责任的能力,可以独立开展深海科研工作,能承担大洋科考任务,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进取精神,能适应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和海上作业的要求;

优先考虑具有独立操作分析仪器、具有国际合作经历、能参与海洋研究院“深海系统跨学科研究平台”建设,以及长期从事基础研究强烈愿望的人选。

(三)人文海洋。海洋法、海洋发展和海洋文明。

具有博士学位,攻读学位期间有涉海研究经历;

有很好的中英文交流与写作能力,可以独立开展人文海洋科研工作,具有在海洋相关领域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能力;

优先考虑有海洋资源与立法、海洋文明演进研究经历的人选。


待遇和申请方式:

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并可以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等资助。

申请材料包括研究的初步设想、包括本人博士论文指导老师在内的两位推荐人联系信息和个人简历。本招聘广告2021年内长期有效,随时接受申请,首批面试将于2021年3月1日以后开始。欢迎随时来信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pkuocean@pku.edu.cn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