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09:23来源: 点击数:


一、 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13年底,是北京大学在海洋领域的实体交叉科研平台,研究院采用新体制、新机制,以提高北京大学海洋研究学术水平为使命,规划、协调、凝聚学校分散在各院系机构的海洋研究力量,促进北大在海洋前沿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合作。研究院着眼于国际海洋学术前沿和我国海洋领域的长远发展,依托全校综合学科优势,为北京大学在海洋领域发展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培养高层次海洋研究人才和后备力量提供科研和合作平台,推动涉海交叉学科的发展,促使在海洋研究前沿领域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为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人数

联系方式

预聘助理教授/副教授或者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承担海洋法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申请和承担国家、部委等各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或出版学术专著。

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接受过完整的法学教育,具有国际法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卓越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科研成果在同年龄段学者中处于领先位置,具有开展海洋法前沿研究方向带头人潜质的优秀人才;或者已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研究成果的学术带头人;

能胜任相关专业课教学,具有英语授课能力;

申请助理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申请长聘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申请教授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1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52344

电子邮箱:pkuocean@pku.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11室海洋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100871

预聘助理教授/副教授或者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承担海洋科学前沿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海洋生物/生态、深海环流、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海洋环境系统演变等)的教学、科研工作;

参与建设深海系统跨学科研究与合作实验平台,承担国家科研项目与国际合作任务。

具有与海洋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和多年从事深海科学研究的经历,特别是有学科交叉研究的经历;

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卓越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至少已发表符合北京大学相应职称要求的科研成果,在同年龄段学者中处于领先位置,具有发展前沿交叉研究方向强烈兴趣和能力的优秀人才;或者已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研究成果的学术带头人;

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国家课题申请经验与执行能力、具有教学经历者优先;

能胜任相关专业课教学,具有英语授课能力;

申请助理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申请长聘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申请教授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3

说明:以上招聘职位将由海洋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有关院系双聘。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申请书(需明确申请职位、预计来校时间等)。

2、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任职证明、教学陈述、研究陈述)。

3、 反映个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业绩复印件(论文收录情况、论著、专利、获奖、承担科研项目证明等)。

4、 个人未来5年学术工作计划。

5、 三封及以上独立专家的推荐信,另外可提供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申请长聘职位(教授或长聘副教授)的,研究院会参照Tenure评估要求进行外送同行评审,个人可提供部分建议名单,由我院直接联系。

6、 其他材料(如学历学位证明、获奖证书等)。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