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走向深海”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走向深海”讲座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第3期】林间:国际深海科学技术的前沿与展望
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47来源: 点击数:

题   目: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Exploration and Research of Global Deep Oceans

报告人:林  间   教授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主持人:陈十一   院士

时   间:9月19日(周五)下午3:00-4:30

地   点: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105教室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对面)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报告内容摘要



      地球表面积的百分之七十多为海洋所覆盖,四分之三的海洋深于三千米。但目前对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的内层依然了解甚少。深海与全球性科学问题息息相关:地球上所有巨大地震以及海啸都起源于深海,地球总热通量的大部分在深海释放,对深海热液喷口的研究直接关系到探索地球上生命的起源。随着深海机器人、载人潜器、洋底长期观测技术、以及新一代传感器的发展,全球深海探索正在迈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本报告将突出展示国际深海研究的科学技术前沿与展望,探讨中国深海地球与生命科学创新的历史机遇。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