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招生计划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 >> 招生计划 >> 正文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博士生招生说明
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0:26来源: 点击数:

自2015年起,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正式启动研究生招生工作。本年度招收的研究生拟依托学校相关专业的学院进行选拔考核,联合培养。具体办法如下:

一、海洋研究院介绍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采用新体制、新机制,是北京大学在海洋领域唯一的、独立的校级实体科研机构,以建设北京大学海洋学科为使命,在此基础上,统一负责全校海洋学科的规划协调和海洋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对外合作工作。 研究院将致力于大学改革和科技体制创新工作,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争取为北京大学乃至全国高校改革,为大学科研乃至全国科研工作改革摸索道路,积累经验。

研究院立足深海大洋事业和现代海洋科技,以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人文社科和海洋战略为重点研究领域,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海洋研究机构。目前研究院院长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张东晓院长兼任,周力平、王磊、郑玫任副院长。我院2017年招生工作依托相关专业的兄弟学院进行,申请者严格按照学校和相关学院的要求进行申请,并通过其考核后,由所依托学院推荐到海洋研究院进行审核。

二、招生计划

本年度博士招生中,海洋研究院拟依托相关专业的学院,通过兄弟学院对申请人进行筛选考核后,推荐到海洋研究院进行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战略与人文社科等专业领域的研究,攻读海洋研究院的博士生。

三、招生及培养说明

1. 申请人须符合北京大学和相关学院的申请要求,严格按照北京大学的报名申请流程进行申报,并通过相关学院的考试、考核后,由学院推荐给海洋研究院;

2. 需经海洋研究院院领导班子讨论、决议是否给予录取;

3. 研究院将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 

4. 通过考核后,海洋研究院将依托相关学院对研究生进行培养。海洋研究院要求其研究生必须从事海洋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完成依托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要求之余,需参加海洋研究院规定的相应课程;

5. 考核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四、其它事项

1. 学习年限、毕业就业、学费、奖助学金、学生住宿按我校招生简章的规定执行。

2. 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

五、招生咨询

我院招生信息请查询以下网页(http://ocean.pku.edu.cn/ )

招生咨询热线:(010)62752344

招生咨询邮箱:pkuocean@pku.edu.cn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