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融入自然,共享青春 ——记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博士生团建日
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3:32来源: 点击数:

2017年5月7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组织本院博士生前往昌平参加了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本学期的首次团建活动得到了本院博士生们的热情参与。响应“自然、融合、参与、共享”的活动主题,大家在参观农业展览馆、体验农事活动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融入大自然后的青春感悟。

五月的北京,虽骄阳似火,但“火辣”的天气好似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博士生们准时在学校集合。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博士团一行人到达了位于昌平的农业嘉年华场馆。

团队合影

一走进场馆,现代化的国际农业展馆与充满绿色气息的大棚体验园遥相呼应,都市现代农业的创新成果以一种更新颖、更具创意的方式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嘉年华活动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拓展和探索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方式。在缤纷农业展示馆,大家参观了“丝路花语”、“豆彩工坊”、“本草华堂”等六大主题分馆。每一个展馆的展览主题都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将农业与创新紧密结合,将现代农产品与“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将农业融合化与国际化相结合,博士生们纷纷就自己研究领域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在五彩斑斓的农产品展示区,由各种蔬菜瓜果构成的趣味场景图也使得大家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农业展览馆合影

学生在农业体验馆体验现代农业科技

随后,大家来到了农事体验园,走进草莓大棚中亲身感受农业种植的乐趣与奥秘。农事体验馆以创新的农业主题结合现代农业前沿科技,向大家展示了极具魅力的未来智慧社区农业。充满趣味性与参与度的体验馆,也满足了来自工学、历史学、信息管理系等不同专业的学生对于现代农业科技与创新的好奇心。

活动最后,大家进一步分享了感想。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外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不仅使不同领域的思维火花相互碰撞,更拉近了本院学生间的距离,成为大家融入自然、共享青春的方式。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