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动预告】北大海洋博士生年度总结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7:08来源: 点击数:

2017北大海洋博士生年度总结交流分享会

 

与博士生一起,

聆听年度学习、工作心得;

与北大海洋一起,

发扬勇于探索、

善于思考的海洋人精神。

 

时间:2017年12 月22日(周五)下午2:00

地点: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11会议室

 

本期博士生介绍

王若佳

院系、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

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健康信息、海洋大数据

 

学年成果:

参与项目包括 “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综合评价研究和中国国民海洋意识发展指数研究;科研成果包括“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科研合作网络的演化分析,近十年海洋新闻热点演变分析,以及海洋技术领域专利主题识别。于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实习两个月,并已接下战略所委托课题 —— 国际海洋可持续发展形势跟踪 。

 

想说的话:

2017年暑期,在海洋研究院的推荐下,我进入战略所的海洋环境与资源研究室实习。实习期间,收获颇丰并以主要负责人的身份接下了战略所的委托课题。未来将按计划继续在该领域探索。

王丽智

院系、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海洋大气、海舶排放


学年成果:

科研与工作相结合,完成研究方向所需的野外采样工作,参与导师课题组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 《中国东部地区典型半挥发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来源、归趋、人群暴露及健康风险》,同时参与工作单位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


想说的话:

每向前一步,都需要非常的努力和付出,汗水让收获变得甘甜。经历的一切都是财富,让我成长和进步。感谢所有人的给予和支持。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永远可以坚持自我,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刘宏焘

院系、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亚太区域史与环境史,海洋环境史


学年成果:

2017年的学习主要包括两门课程的学习、课程论文的撰写和博士学位论文的开题准备工作。同时参加了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海与帝国”博士生论坛和第一届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等社会实践和学术交流活动,丰富了学习生活。

 

想说的话:

对中国和整个世界来说,海洋的地位都不断凸显,人类对海洋的认识和利用也更加深入,而与海洋相关的问题也愈加突出。这是历史学将目光投向海洋的重要原因。就像海面以下的世界是神秘的、不易探知的一样,当下这个历史截面以前的过去也是难以捉摸的,甚至更难以认识。由此,海洋的过去更是蒙上了层层面纱,海洋环境史将是一个融合多个学科的跨学科研究领域。

 

邓亚骏

院系、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工学院

海洋油气、水合物相关的表界面性质

 

学年成果:

1、一篇文章发表在国际SCI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上

2、8月份去美国华盛顿参加了美国化学会(ACS)组织的254th ACS National Meeting

 

想说的话:

做科研需要脚踏实地,多思考,多向别人请教。

 

贺泳杰

院系、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法学院

国际海洋法

 

学年成果:

学习与助教工作相结合。跟着导师做《中国海洋法体系建设问题研究》的项目;在国际组织法的课程上,获得了多次去亚投行参观、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想说的话:

这一年是忙碌而充实的。虽然收获了很多,但也总感觉还有很多事没做。“学而知不足”,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和进步。

 

滕益华

院系、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

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以及深海二氧化碳地质埋存

 

学年成果:

本年度主要在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以及二氧化碳深海地质埋存两个方向进行科研工作;参与“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体系研究”项目;参与2017年中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开采工程项目。

 

想说的话:

这一学年,通过参与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开采项目,不管是在理论上还是现场工程方面,我都收获了很多。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