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第28期】胡湘渝: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SPH) Modeling of 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9:04来源: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点击数:

2018年8月27号,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与流体力学研究所的胡湘渝教授,在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SPH) Modeling of 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

1D5F2

图1:胡湘渝教授讲座中

本次讲座介绍了光滑粒子动力学在流固耦合问题中的算法、模型和典型应用。胡教授从自然界和工业生产中应用到的流固耦合现象作为切入点,发展了完全拉格朗日格式的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SPH)处理的结构运动变形,并采用更新拉格朗日格式SPH模拟液体流动问题。由于流体和固体控制方程都可以在光滑粒子动力学框架下得以解决,使耦合过程变得更加简单,同时保证了流固耦合体系质量与动量的严格守恒。因此,SPH在流固耦合问题的数值模拟中具有众多优势。

1813B

图2:刘谋斌教授介绍实验室研究方向

刘谋斌教授对其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先进计算与多介质耦合力学”进行了介绍,随后刘教授实验室师生与胡湘渝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15EB3

图3:刘谋斌教授博士后与胡湘渝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