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王佶腾参加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09:51来源: 点击数:

2019年8月20日至8月25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博士生王佶腾经推荐参加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

undefined

大陆学生与台湾学生代表一起接受营旗,右一为王佶腾同学

本届夏令营由来自海峡两岸南海史地、法律、国际关系以及海洋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南海形势现状与挑战、东亚局势与两岸关系、南海历史文献、南海争端的有关法律问题、海洋经济、南海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航行安全与海上救援等议题展开,共有2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青年学生参加。

营员课上与主讲学者研习探讨

 

3CDDA

 

师生参访“中国海巡21”船

此外,夏令营还组织师生赴海南海事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机构进行调研与学习。学生对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航行安全指挥与保障系统的操作及运行机制有了详细的了解,通过VR体验切身体会了深海所近期科考历程与研究成果。

在夏令营闭幕仪式上,我院王佶腾同学及其组员以“域外大国对南海问题的介入”为主题,选取英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为视角,为大家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获得评议老师的一致好评。

25767

王佶腾同学于闭营式上代表大陆学生作主题发言

随后,王佶腾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通过本届夏令营的实践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更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人对南海“祖产”的捍卫与守护。通过与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研习交流,感触到“学问”不只是一种“历史使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让两岸青年都收获到了不舍的友谊,“历史虽不可假设,但未来定由我们创造”,王佶腾同学号召海峡两岸青年继续为守护两岸交流添砖加瓦,为实现两岸人民的真正幸福保驾护航。

38469

参会两岸师生合照

相关介绍

“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自2012年8月创立以来,已在琼台两地举办六届,成为两岸涉海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机制化平台,在深化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促进两岸共同维护南海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有逾160名来自大陆、台湾、港澳以及海外的优秀高校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等两岸高校及研究机构2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