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聘公告】2020年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招聘启事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08:30来源: 点击数: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13年底,采用新体制、新机制,是北京大学在海洋领域的实体交叉科研平台,以服务北京大学海洋研究发展为使命,以规划、协调、凝聚学校分散在各院系机构的海洋研究力量、开展尖端科技、交叉学科的深海研究为主要任务,作为北大在海洋领域对外开展合作的窗口,服务、推进相关国内、国际合作。研究院着眼于未来海洋科学和新技术的发展方向,面向关系国家中长远经济发展的科学与技术以及维护国家利益的需要,依托全校综合学科优势,为北京大学在海洋科学与技术、海洋战略和海洋人文社科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研究创造条件,力争在若干具有挑战性的海洋科学和技术研究领域取得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决策做出重要贡献。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及以上

教研系列

从事深海科学前沿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建设深海系统跨学科研究平台,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与国际合作任务。

1.海内外拔尖人才,优先考虑学科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

2.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遵纪守法,学风正派,有卓越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申请助理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申请长聘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申请教授者年龄一般在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4.申请助理教授者,需具有博士后或在国际学术机构的工作学习经历,且科研成绩突出,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国家课题申请经验与执行能力、具有教学经历者优先。

5.申请教授者:在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且长期在深海科学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近5年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或掌握重要实验技能。

1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52344

电子邮箱:pkuocean@pku.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11室海洋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100871

助理研究员及以上

研究技术系列

开展深海科学领域的研究,建设深海系统跨学科研究平台,积极申请各类研究项目,努力使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遵纪守法,学风正派,有卓越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度放宽。

3.在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有影响的学术成果。

4.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国家课题申请经验与执行能力,承担建设深海系统跨学科研究平台的任务,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5.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可望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成长为相应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的潜力;或已经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的学术带头人。

1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申请书(需明确申请职位、预计来校时间等)

 2.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任职证明、教学陈述、研究陈述)。

 3.反映个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业绩复印件(论文收录情况、论著、专利、获奖、承担科研项目证明等)。

 4.个人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5.三封及以上独立专家的推荐信,另外可提供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申请长聘职位(教授或长聘副教授)的,研究院会参照Tenure评估要求进行外送同行评审,个人可提供部分建议名单,由我院直接联系。

 6.其他材料(如学历学位证明、获奖证书等)。

 请符合申请条件者于2020年8月31日前将个人材料发送到邮pkuocean@pku.edu.cn初选材料合格后,招聘方将电话或邮件邀请应聘者面试。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