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走向深海”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走向深海”讲座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第14期】Poul Holm教授专场讲座
时间:2016年07月06日 21:37来源: 点击数:

应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战略中心副主任包茂红教授邀请,2016年6月26-27日,欧洲环境史学会前主席、海洋环境史资深专家Poul Holm教授到访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与北大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包茂红教授发起的“研究生精品课程”的一部分,也促进了北京大学在海洋战略与人文社科领域的对外合作和交流。


座谈现场

26日下午,王磊副院长、包茂红教授、陈一峰老师等与Poul Holm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王磊教授简要介绍了海洋研究院的基本职能和近期动向,Holm教授重点介绍了NorFish GIS 2016-2020 项目以及Oceans Past Platform,双方同时就未来的潜在合作领域、具体的科研动向等进行了密切交流与探讨。最后,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加深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拓宽合作渠道。


Holme教授讲座


包茂红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27日,在北大理科教学楼403教室,Holm教授与北大研究生进行了题为“海洋和人类史——科学的历史学转向”和“北大西洋渔业,1400-1700”的两场讲座。Holm教授认为人类依赖海洋,但是对其历史所知甚少。他列举了人类研究海洋史的方法,其中包括:运用干鱼估算渔获量、贝丘分析、鱼骨分析、航海日志的运用、照片信息对比等。他强调认识海洋的过去,让人类尤其是渔业管理者能够明确如何进行海洋环境恢复。在第二场讲座中,Holm教授以NorFish为例,运用定性和定量研究结合的方法将渔业置于世界背景当中,并以7个假设案例讲述了对海洋环境史的探索。他指出,多学科合作是研究海洋环境史的未来方向。

讲座环节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