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走向深海”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走向深海”讲座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第26期】Benedict Rogers: Hydrodynamic modeling for offshore engineering by the SPH第26期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6:23来源: 点击数:

2018年5月28日,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资深学者Benedict Rogers在北京大学三教507开展了一场主题为“Hydrodynamic modeling for offshore engineering by the SPH”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主持,由北京大学工学院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联合举办。

刘谋斌教授主持

Benedict Rogers博士做报告

Benedict Rogers博士曾于牛津大学就读工程科学并获得了一等荣誉学士的学位,之后在Alistair Borthwick教授和Paul Taylor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从2002年开始,他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美国工程院院士Robert Dalrymple教授的指导下进行海洋海岸工程和光滑粒子动力学的博士后研究。之后,他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大涡模拟的研究。2005年,他又回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与Peter Stansby教授和Dominique教授形成团队,继续深入光滑粒子动力学的研究。

光滑粒子动力学是一种拉格朗日型无网格粒子方法,目前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工程科学的众多领域。例如,高海况下海洋工程结构物(平台、船舶、管线等)涉及与波流的强非线性作用,传统基于线性或弱非线性波浪理论难以准确预测强非线性波浪对结构的作用。而光滑粒子动力学容易处理大变形,方便追踪运动界面,已经成功地用于波浪破碎、水体砰击、液体晃荡、甲板上浪等强流固耦合、强非线性问题的模拟,可以为海洋工程结构物的优化设计提供技术支撑。

在本场讲座中,Benedict Rogers博士详细介绍了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方法在海洋海岸工程中的流体力学建模。这种无网格方法运用粒子来表征所模拟的介质,并基于粒子体系求解控制方程。这种方法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捕捉天体物理学、波浪破碎、制造过程中的混合过程、核流动、爆炸、侵彻等许多高度非线性行为。

讲座结束后,Benedict Rogers博士耐心而亲切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提问。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