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走向深海”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走向深海”讲座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第24期】William Perrie: Responses of Sea Ice in the Beaufort Chukchi Seas to Forcing on Synoptic to Seasonal Scales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06:21来源: 点击数:

2018年5月24日,加拿大著名的物理海洋科学家 William Perrie教授,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北楼539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标题为“Responses of Sea Ice in the Beaufort-Chukchi Seas to Forcing on Synoptic to Seasonal Scales”的精彩讲座。William Perrie教授是贝德福德海洋研究所(Bedford Institute of Oceanography)高级研究员,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兼职教授,Ocean Modeling杂志的主编。此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刘永岗研究员主持。

                                                                                                                           William Perrie 教授

                                                                                                                          刘永岗研究员

在讲座中,William Perrie 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使同学们对Beaufort和Chukchi海域的海-冰-气在天气尺度和气候尺度上的相互作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首先,William Perrie教授对如何获得高分辨率的合成孔径雷达图像进行了介绍,相比于光学传感器而言,他指出作为有源传感器的合成孔径雷达更具有海面观测上的优越性。其次,教授对合成孔径雷达的数据在海冰表面融池(melt pond)的监测应用作了进一步的介绍。William Perrie 教授还对波浪与海冰的相互作用,及其在提高海浪预报的作用上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讨论。最后,William Perrie 教授对太平洋-北极偶极模态(Pacific-Arctic Dipole)和 用NEMO海洋模式模拟北极海洋环流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讲座在亲切的问答互动中落下帷幕。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