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海洋研究院寒假组织赴三沙考察活动
时间:2015年03月02日 16:23来源: 点击数:

2月10日至12日,北大海洋研究院组织海洋战略研究中心的教授代表及相关人员赴西沙永兴岛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考察活动结束后,海洋研究院理事会陈学义秘书长、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鸣老师及考察组成员与三沙政策项目研究中心陈贞国主任等进行了工作座谈。

考察组在西沙永兴岛三沙市政府门口合影

照片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陈云天,三沙政策项目研究中心吴毓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沈体雁、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海洋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包茂红、政府管理学院书记周志忍、信息管理系书记王继民,国家海洋局战略司朱宁东、信息中心郭越,海洋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汉阳。

考察组成员深入永兴岛居民社区考察

由于常年处于高温、高盐、高湿、高辐射的环境条件下,岛上的生活较为艰苦。但驻岛官兵几十年来形成的“爱国爱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常备不懈、团结创新、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要把守岛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西沙精神带回去,让更多的人关注南海的建设和发展。

考察组成员在“西沙老龙头”前合影,背对方向就是祖国大陆

考察结束后,海洋研究院理事会陈学义秘书长、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李鸣主任及考察组成员与三沙政策项目研究中心陈贞国主任进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就政府管理体制机制、历史文化挖掘、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课题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并深入探讨了三沙研究中心的共建工作。

自去年北京大学与海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大海洋研究院与三沙市签署共建三沙研究中心的协议以来,目前海洋研究院与三沙市的各项合作正在顺利开展。此次考察活动也是继去年暑期北大师生赴三沙社会实践后的又一次重要活动。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