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2018年度博士生交流会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6:42来源: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点击数:

2019年1月4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2018年度博士生交流会于海洋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海洋研究院副院长郑玫教授出席交流会,六名海洋研究院分别与北京大学工学院、法学院、历史学系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参会并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阶段性汇报与分享。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六名博士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上课、科研、参会经历,通过跨学科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展现了北大海洋人勤奋严谨和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博士生刘馨月分享了非常规油气藏中多组分多相的相平衡问题的研究进展;陈晓丽讨论了微生物相互作用关系对微生物菌落空间结构自组装和群落多样性的影响;陈雪君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的经济效益评价,探讨了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开发成本;贺泳杰从海洋史和海上霸权的角度重新审视海洋自由论的价值意义,通过背景式的发现和研究,揭示打着海洋自由旗号的海上霸权;刘宏焘对二战以后菲律宾的渔业史研究作了简要介绍;王佶腾从宪法的视角观察海洋问题,讲述自己与海洋的故事。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实践与学习经历,交流观点,感悟新知。

在交流会上,郑玫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走出去,到国际上开拓视野、丰富阅历、放宽眼界,向全世界优秀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学习,善用国际上的优秀资源将自己培养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海洋研究院作为北京大学海洋领域的科研平台,致力于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积极发挥海洋人才优势和综合学科优势,为不同研究方向的学生们提供综合发展的平台和机会,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

郑玫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表:海洋研究院六名博士生汇报题目


姓名

导师

汇报题目

1

刘鑫月

张东晓

非常规油气相平衡数值模拟

2

陈晓丽

吴晓磊

菌落扩张过程中的微生物空间自组装

3

陈雪君

卢海龙

天然气水合物的经济效益评价

4

刘宏焘

包茂红

二战以后菲律宾渔业危机的形成与应对

5

贺泳杰

李 鸣

海洋自由吗?

6

王佶腾

王 磊

海洋是一种生活方式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