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海洋科学与工程类科研成果
海洋科学与工程类专著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7:59来源: 点击数:

【题目】: Particle Methods for Multi-Scale and Multi-Physics

【作者】: 刘谋斌 等

【导读】

粒子是构成物质的基本单元,基于粒子的计算方法是模拟简单乃至复杂介质的一个自然选择,也被广泛视为新一代计算方法,在研究多相、多尺度、多物理场等复杂问题方面具有特殊优势。该书从微观尺度、介观尺度到宏观尺度介绍了分子动力学(molecular dynamics,MD)、耗散粒子动力学(dissipative particle dynamics,DPD)以及光滑粒子动力学(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SPH)等三种粒子类方法的基本理论、数值方法及内在联系。该书也结合刘谋斌研究员及合作者多年的研究工作,阐述了相关粒子方法的一些最新理论模型与数值方法,并给出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众多应用,包括微流动和生物流动(微液滴动力行为、高分子悬浮与输运、细胞变形、粘附与运移等),环境与地质流动(多孔介质与裂隙网络中多相流动、溃坝、泥石流等),自由液面流动(波浪砰击、液体晃荡、结构出入水、溢油拦截等)。该书所展示的理论模型、数值方法及示范案例将有助于推动粒子类数值方法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刘谋斌研究员长期从事计算流体力学与流固耦合力学数值模拟方法与预测理论研究,在SPH、DPD等新型数值模拟方法的基础理论、数值方法与应用等多个方面作出了系统、开拓性的工作。曾出版国际上第一部关于SPH方法的英文专著“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a meshfree particle method”。该书曾多次列为世界科技出版社及亚马逊网络书店工程科学类最畅销著作,目前SCI他引用500余次。

更多信息... 

 

 

【题目】: 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 Science

【作者】: 刘谋斌 等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