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海洋战略与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一带一路” 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3:26来源: 点击数:

undefined

【题 目】: “一带一路” 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

作 者】: 王磊、胡波、王继民、翟崑、查道炯 等

【导读】

“‘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丛书”由龙永图主编、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组织,近百名具有“一带一路”实践经验的作者共同完成,海洋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共四分册,分别为法律篇、文化篇、政治安全篇和经济与社会篇,从不同角度出发,邀请具有深厚专业性和丰富实操经验、长期处在“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及相关机构专业人士,从自己亲身实际参与的“走出去”项目出发,总结经验和教训,从中提炼出更具广泛意义的经验,为政府 “一带一路”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一带一路”实践提供参考和指南,为学科理论创新提供实证支撑或启示。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法律篇》立足于实践,从实证研究角度出发,针对“一带一路”投资风险中的法律风险为“一带一路”的实践提供客观可靠的参考和指南,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投资东道国的法律规则及在上述东道国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据此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书中的具体内容、研究思路、操作方案和经验教训,可以为我国投资者提供直观、务实的借鉴指引,也以此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发展。

2000A0

《“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政治安全篇》聚焦于“一带一路”沿线复杂多变的地区形势,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并存的客观现实,遵循从宏观到微观、从地区到国别、从理论到实践的原则,致力于提供系统扎实的风险分析和生动细致的案例,帮助中国企业厘清风险类型,并提出趋利避害、以患为利才是应对“一带一路”政治安全风险的有效思路。

《“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文化篇》从促进文化沟通、尊重文化差异、推动文化适应三个角度,选取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3个国家,结合作者亲身经历及一些中国企业在这些国家经营的实践,对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过程中文化领域可能面对的情况、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值得借鉴的应对方法做了阐述,为中国的企业、机构和人员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出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经济与社会篇》以项目综合风险、宏观经济金融风险、环境风险、社会风险四大类分篇章,以“综述 案例”的方式打造每一章节,帮助中资企业把握境外投资和经贸活动中的不确定性,应对“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企业“走出去”遇到的宏观经济风险、社会风险等各种挑战。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