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大学子参加第三届“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活动
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5:48来源: 点击数:

2014年7月6日至11日,来自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医学研究所的2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国家海洋局组织的“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考察团由学生工作部负责组建,物理学院穆良柱副教授担任领队。

   “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活动由国家海洋局自2012年开始组织举办。本届活动中,考察团一行从北京-青岛-天津考察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第一海洋研究所、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共10个单位。考察过程中,师生们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的业务工作、科研内容、工作环境以及科研团队等情况,与一线研究人员、校友、单位负责人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外,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相关单位的实验室、监测中心、预报中心等,近距离感受了海洋工作者们报效祖国、献身海洋的崇高精神。

   短短6天的考察活动使学生们接触了海洋事业的各个领域,增强了师生们对海洋的兴趣和认识,加强了对我国海洋局属单位科研现状、业务能力的了解,激发了为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国梦”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很多同学表示,希望今后能为国家的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教育部与海洋局共建的 17所涉海高校之一,北京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海洋学科的建设。在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视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北京大学于今年成立了“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旨在扎根广阔的“蓝色国土”,服务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通过整合过去分散的海洋研究和科技成果等优质资源,打造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在国际上有重要话语权的海洋研究基地。


新闻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新闻链接:http://pkunews.pku.edu.cn/xywh/2014-07/24/content_284320.htm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