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且听海吟”海洋摄影大赛火热开启
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6:12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发起的 “且听海吟” 海洋主题摄影大赛在北京大学火热开启。值此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海洋意识和海洋责任,调动社会各界对海洋关注的积极性,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大家 “寻美、审美、悟美”,北大海洋研究院特此举办“且听海吟” 海洋主题创意摄影大赛。希望可以透过镜头,分享和感悟海洋自然、人文之美,用创意勾勒心中的海洋。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和北京大学校团委主办,由北京大学校学生会,海洋协会,摄影协会承办。

  活动自2014年12月25日正式对外公布以来,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此次摄影大赛活动的参赛细节以及奖项设置详情如下:

【作品提交时间】2014年12月25日——2015年03月15日

【作品要求】
(1)以“海洋”为主题,可以是海边实景拍摄,也可以是与海洋元素有关的创意摄影,例如,用海水,小鱼,贝壳等摆成特定造型的摄影,只要体现海洋,富有创意,表达出你对海洋的理解即可。
(2)每名参赛选手在规定日期(2015年3月15日)前提交1-3张“海洋”主题电子版照片至邮箱:
ocean_sheyingdasai@126.com
(3)照片内容真实,自主独立创作,严禁抄袭。参赛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照片内容积极向上,彩色黑白均可,并用一两句话简述作品的创意或故事。
(5)参赛作品分辨率不小于300dpi,来信注明填写作者真实姓名、所在院系、年级(职务)、联系方式及作品简介。
(6)手机,卡片机,单反相机拍摄的照片均可参赛。

【评审方式】
评审共分为初审,复审和决审三个阶段。
(1)初审:由海洋研究院、校团委、海洋协会、摄影协会等相关老师及负责人进行初步审核,挑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复审。(2015.3.16-2015.3.20)
(2)复审:作品通过“北大海洋”微信平台展出,通过学生在线投票方式来选取优秀的作品进入决审。(2015.3.21-2015.3.29)
(3)决审:由评委老师来进行审核,对优秀作品给与相应评定。(2015.3.30-2015.3.31)

【奖项及奖品】
特等奖(1名):“三沙一号”往返船票(2015年暑假赴三沙考察名额)
一等奖(1名):IPAD MINI
二等奖(3名):KINDLE电纸书阅读器
三等奖(5名):土豪金加湿器
优秀奖(若干名):海洋生物抱枕
同时并设最佳创意、最佳人气、最佳内涵奖项(另有神秘奖品相送),可以一稿多奖。

更多具体细节请关注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微信平台 :北大海洋 或 PKU-Ocean 或者扫描二维码: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