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术沙龙】査道炯:当下中美关系观察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3:30来源: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点击数:

 

2018年10月23日,应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王磊教授邀请,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査道炯教授就当今局势的中美关系开展了一场题为“当下中美关系观察:贸易战、经济战、新冷战?”的讲座。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玫教授,海洋研究院、信息管理系王继民教授,外国语学院史阳副教授,图书馆马芳珍馆员以及院内多名师生参与。

学术沙龙现场

査道炯教授长期关注中国与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其它国家间的互动,兼顾中国与欧洲、中国与非洲国家在经济领域的关系发展,为促进不同层面的中外务实­交流做出了诸多贡献。査教授在本场学术沙龙中针对当今中美贸易摩擦的历史渊源及所带来的国际影响与在座师生交流思想,通过分析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后果和中国应对策略为在座师生答疑解惑。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期待海洋研究院的下期学术沙龙。

査道炯教授讲座中

查道炯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教授,于2007年9月开始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工作。他的教学和研究集中关注当代中外关系中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课题,包括能源/矿产、粮食、海洋、公共健康、跨境水资源管理等。在地区/国别关系方面,他更关注中国与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包括东南亚)其它国家间的互动,兼顾中国与欧洲、中国与非洲国家在经济领域的关系发展。近年,他的研究领域拓展到中资企业跨国投资政治与社会风险管理。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