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印尼海洋合作代表团访问海洋研究院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6:16来源: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点击数:

2018年11月13日,印尼海洋合作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研究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王磊,海洋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査道炯,海洋研究院海洋战略专家胡波等师生代表与印尼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

从左到右:査道炯教授、王磊教授、胡波专家

为深入对接中印尼两国发展战略,促进中印尼海洋合作,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组织由印尼外交部、交通部、海上安全机构、印尼科学院组成的印尼海洋合作代表团一行访华。在京期间,代表团与我院海洋领域研究专家和学者会面,并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现场

首先,王磊教授对海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海洋研究院作为北京大学在海洋领域的实体交叉科研平台机构,作为学校在海洋领域对外开展合作的窗口,以服务北大海洋学科发展为使命,在此基础上,规划、协调、凝聚学校分散在各院系机构的海洋研究力量,服务、推进相关国内、国际合作。王磊教授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沟通与合作。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王磊副院长

印度尼西亚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有着世界第二长的海岸线。同时,印尼面临着渔业发展和港口建设等涉及印尼“立国之本”和印尼“海上支点国家”战略的重大挑战。印尼外交部条法总司副秘书长哈尔里延托(Harlianto Tarmizi)表示,中印尼双方需加强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加深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广泛互联互通,携手共进。

印尼外交部条法总司副秘书长Harlianto Tarmizi

印尼海洋合作代表团对海洋研究院的本次访问,是促进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开端,双方在海洋战略与政策、海洋垃圾防治、海底光缆、海洋能源资源开发等诸多涉海研究领域中合作空间广、潜力大。本次交流坦诚、务实,印尼方热情邀请海洋研究院回访交流,双方均表示期待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

  

双方互赠礼物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