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刘谋斌研究员受邀担任国际期刊EABE副主编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17来源:北京大学工学院 点击数:

近日,北京大学刘谋斌研究员受邀担任国际期刊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简称EABE)副主编。

EABE是国际上工程仿真分析与数值模拟领域重要期刊,致力于发展边界元及其他降网格方法,以克服传统网格类方法的不足,并用于模拟分析各种具有挑战性的工程科学问题。该期刊最新的SCI影响因子为2.138。刘谋斌研究员担任EABE副主编后,将主要负责无网格及粒子方法与应用领域相关的论文。目前,刘谋斌研究员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的副主编。

刘谋斌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流固耦合力学、多尺度与多相流动及先进制造数值模拟与仿真相关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光滑粒子动力学(SPH)与耗散粒子动力学(DPD)等新型数值模拟方法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程序研发,以及工程应用等多个方面做出了系统、开拓性的贡献。2003年在World Scientific出版了第一部SPH方法英文专著,已经被国际上很多大学列为教学参考书籍。2015年出版了国际上第一部多尺度多物理场粒子模拟英文专著。

来源:北京大学工学院

网址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09925.htm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