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度博士生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3:26来源: 点击数: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博士生学术交流会于2019年12月21日在廖凯原楼515教室举行。会议由海洋研究院副院长林文翰教授主持,胡波、刘谋斌、谢广明、吴晓磊、张博、周力平等老师出席并参与评审。

会上,海洋研究院与工学院、法学院等联合培养的6名博士生代表对各自研究课题的最新进展、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阶段性成果及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与汇报,并对教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陈雪君、贺泳杰、李锦涛、陈晓丽、刘馨月、张天昊)

陈雪君同学从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的形成、储藏量、试采结果等方面进行了经济效益评价;贺泳杰同学从法学视角对航行自由与国际法相关性进行了阐述;李锦涛同学对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防护抗冲击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头盔对减缓冲击波的优化设计方案;陈晓丽同学对微生物群落空间组装与代谢分工互作关系,以及微生物降解石油等开展了基础与应用研究;刘馨月同学对岩油相变规律进行了前期基础研究;张天昊同学对深度强化学习的水下仿生机器人行为控制进行了深入研究。

(从左至右:林文翰、张天昊、陈晓丽、李锦涛)

评审专家对各位博士生的课题立题意义,研究进展,科学与技术问题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指导与建议。根据专家组评审,授予陈晓丽博士一等奖,授予李锦涛博士、张天昊博士二等奖。最后,周力平教授做了简短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做好自己课题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尽快融入到海洋领域中来,为培养成北大特色的海洋领域专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特别希望同学们将来能为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发挥自己的才智。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