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院林文翰教授主持第十四届海洋药物学术年会暨2019国际海洋药物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3:09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1月11日至14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文翰教授出席并主持第十四届海洋药物学术年会暨2019国际海洋药物论坛。大会以“探知深蓝,协同攻坚,提升海洋药物源头创新”为主题,就海洋药物研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第七届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林文翰教授作为第六届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11日晚在中国药学会第七届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向各位新委员介绍了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及第六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经第七届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无记名投票,林文翰教授当选为中国药学会第七届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林文翰教授主持开幕式

12日上午,林文翰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为7位顾问委员颁发聘书。

林文翰教授为顾问委员颁发聘书

最后,林文翰教授致辞并总结,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由四个海洋药物相关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体现了我国海洋药物及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团结与协作精神,大会报告展示了我国海洋药物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展示了我国海洋药物领域青年学者们成熟自信、勇担大任的风采。林文翰教授宣布第十五届海洋药物学术年会由广西中医药大学承办,并宣布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药学会简介:

中国药学会成立于1907年,是我国近代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是全国药学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药学科学技术普及、繁荣与发展,促进药学人才成长与提高,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产业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维护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在中国科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民政部坚强领导下,学会结合自身特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实践创新、经验总结、效果督察,充分发挥学会理事会党委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有效发挥秘书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学会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

学会主要任务是开展国内外药学科学技术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发展与世界各国和地区药学学术团体、药学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与合作;编辑出版发行药学学术、技术、信息、科普等各类期刊,组织编写药学图书资料及电子音像制品;举荐优秀药学科技人才,依照有关规定经批准,表彰奖励优秀药学科技工作者;开展对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组织开展药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普及与宣传,开展医药产品展览、推荐及宣传活动,提供医药技术服务与推广科研成果转化等;反映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其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药学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接受政府委托,承办有关药学发展、药品监管等有关事项,组织会员和药学工作者参与国家有关的科学论证、科技与经济咨询,开展医药科技评价。举办为会员服务的事业和活动;依法兴办符合本会业务范围的社会公益事业等。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