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专题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20:38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海洋研究专题研讨会”在理科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组织,来自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法学院、历史学系的师生参会研讨。

本次会议综合了面向校内师生公开征集的海洋研究学术前沿性和学科交叉性研讨专题提议,以平行会场、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海洋与大陆文明:交流与互鉴”、“深海系统的生物/微生物—矿物—地球化学环境及相互作用”、“地球和其他行星的海洋环流与湍流”三个议题分别进行研讨,旨在加强北大海洋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为深化北大海洋研究中的学科交叉打下基础,同时对校内海洋研究力量进一步梳理凝练,并为海洋研究院的机构优化和制定发展规划铺垫。

会上,来自不同院系的老师开展跨学科的交流研讨,并尝试探寻多学科的交叉点,发挥北大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聚焦海洋领域的科学问题,交流科学研究中的困境与契机,探索整合校内资源的方式方法,为北大海洋研究发展道路建言献策。

图1.“海洋与大陆文明:交流与互鉴”会场

1AF21

图2.“深海系统的生物/微生物—矿物—地球化学环境及相互作用”会场

1D66D

图3.“地球和其他行星的海洋环流与湍流”会场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