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来访北京大学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08:10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2月3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发展处处长徐洪涛率团来访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携北京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北大海洋研究领域的教授代表共同接待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海洋研究院院长周力平教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员设置、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北京大学海洋研究整体概况做了介绍,指出海洋研究院正尝试探索新思路,发挥北京大学多学科优势,研究海洋前沿科学问题。周力平教授同时从国际海洋研究发展现状、特点、趋势及国内外情况对比等方面做了探讨和分享。北京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卢海龙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林文翰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敏教授和黄艺教授分别从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海洋生物医药研究、海洋环境及海洋微生物研究等角度做了介绍和交流。

徐洪涛处长介绍了深圳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的背景和需求,讲述了深圳市海洋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五大方向,提出希望北京大学能够参与到相关工作中来,共同推动深圳市及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北大与会教授积极为深圳海洋大学学科设置思路、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组建建言献策,得到了深圳市方面的一致认同。

周力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北大一些校友已在深圳的海洋相关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海洋研究院将鼓励更多校内老师发挥所长,与其他单位一起,探索共建、合办模式,为深圳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培养未来海洋领域国际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承担应有责任,发挥独特作用。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