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政府团队来访我院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5:30来源: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上午,北大校友、福州市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玉佩一行六人来访海洋研究院,双方围绕校地海洋领域合作进行座谈。海洋研究院院长胡永云主持接待。

座谈会现场

张玉佩副区长从海洋经济科创平台、建设思路、总体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州市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的建设及发展情况。指出福州市聚焦“蓝海经济、智海经济、向海经济”三大领域科技创新引领,希望未来与海洋研究院在海洋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胡永云教授从发展定位、研究领域及方向、人员队伍、国内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北大海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海洋研究院整合北大资源开展涉海研究,推动涉海交叉学科的发展。同时表达了海洋研究院参与校地合作的意愿。

北大科技开发部异地科研机构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新茹从北大异地科研机构角度出发梳理校地关系,介绍校地合作形式。指出异地科研机构作为北大教学科研工作的延申,与北大学科协作发展,学校鼓励和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动从0到1再到N的愿景实现。

北大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北大威海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北大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林文翰教授先后分享了两处北大异地科研机构的发展状况。王磊介绍,北大威海海洋研究院作为起步阶段的北大异地科研机构之一,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需求,不断探索发展模式。林文翰从建设渊源、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等介绍了北大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的大致情况和发展经验,强调了解决人员流动问题的重要性。

孔诗涵研究员介绍了北大工学院开展的海洋研究。他从研究方向、人员队伍、联合实验室的角度,详细解说了工学院在海洋工程与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多项代表性成果。

与会各方表达了开展常态化联系和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计划进一步推动交流互访,对接地方需求,探索合作机制,明确发展共识,争取将对口合作落到实处,为地方发展赋能助力。

福州市鼓楼区发改(科技)局党组书记刘平生、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陆秀蓉等,以及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刘永岗、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沈体雁等随同出席座谈。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