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预告】李家彪院士:中国第十二次北极考察与高纬冰区海底深部探测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20:48来源: 点击数:

讲座题目】中国第十二次北极考察与高纬冰区海底深部探测

主讲人】李家彪,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

主讲人介绍海洋地质专家。现任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InterRidge(国际洋中脊科学组织)联合主席、ISO/TC8/SC13 Marine Technology(国际标准化组织海洋技术分委会)创始主席。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海底地质科学与海底探测工程技术研究,拓展了海底科学海洋维权应用的新领域,系统开展了划界地质学和深海热液硫化物找矿的技术理论研究,在我国大陆架划界工程和国际海底硫化物圈矿工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讲座摘要】2021年9月28日, “雪龙2”船返回上海国内基地码头,标志着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圆满完成。考察队于7月12日从上海启航,历时79天,航程1.4万海里。本次考察围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北极生态环境,在北极公海区域采取走航观测、断面调查等方式,顺利完成楚科奇海大气、海洋、生态等综合观测,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14: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

主办】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