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 讲座会议 >> 学术讲座 >>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 >> 正文
【“走向深海”系列讲座第25期】James Bosbotinis: Carrier Air Power in the 21st Century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7:05来源: 点击数:

2018年5月26日,英国国防和国际事务专家James Bosbotinis博士在北京大学二教206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arrier Air Power in the 21st Century”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胡波主持。

                                                                                        (图左)James Bosbotinis(图右)胡波

James Bosbotinis博士是研究当代海洋战略和地缘政治等方面的专家。在本次讲座中,James Bosbotinis博士讨论了二十一世纪舰载航空力量的发展情况。他着重探讨发展舰载航空能力(固定翼/旋转翼)的国际方法、基本原理和其所寻求的能力范围、其主要作用及存在的潜在挑战。其次,James Bosbotinis博士比较了澳大利亚、巴西、中国、法国、印度、日本、俄罗斯、韩国、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的航母计划。最后,James Bosbotinis 博士介绍了航母的未来,包括新的航空技术(特别是无人空中系统)、反侦察系统和操作系统。尽管航母的研究和发展过程受到了很多争论,但是James Bosbotinis博士认为航空母舰仍将是国家实力强大的标志。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