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热点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份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五通指数”报告发布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18来源: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点击数:

2018年9月7日,北京大学“五通指数”课题组发布全球首份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五通指数”报告,该报告对“一带一路”沿线94个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五项发展水平进行了指数化分析。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海洋研究院翟崑教授认为,“一带一路”的推进需要两只手,一只是市场环境和国际环境这只看不见的手,一只是“政策篮子”这只看得见的手,这里的“政策篮子”就是“五通”。在翟崑教授看来,“五通”之间是联动的,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了良好型。“五通”每年也会呈现出一些差异化的趋势,通过测算发现,“贸易畅通”、“民心相通”、“政策沟通”分别排名前三位,“资金融通”和“设施联通”两项则需要进一步加强。

有关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五通指数”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ocean.pku.edu.cn/info/1165/3077.htm


关闭

地 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层 511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52344

传 真:010-62752344

邮 箱:pkuocean@pku.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  © Copyright by ocean.pku.edu.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